不会。
全文在微博@起什么小明

【查理苏】夏日假期

老福特也备份一下。



给微博活动写的征文。

 

查理苏和他的未婚妻。

我流的农家乐故事,灵感来自于官方新卡。

祝他生日快乐,祝他安眠,祝他一切如愿。

全文1W3+,第三人称。

 自主避雷。

 

  01

  查理苏的夏日假期,往往充斥着新西兰黄金海岸沙滩上的灿金细沙,夹杂着咸腥气息的潮湿海风,以及装饰着手打球形冰却一口都不曾被动过的伏特加。

  大名鼎鼎NOVATEN药业集团唯一继承人却偏偏不喜欢喝酒,这是甚少人知道的秘密,常人向来喜欢以世俗的标准揣度他,总觉得身份尊贵之人总偏爱浓醇酒精,总配得最昂贵的美酒,是以不论查少本人意愿如何,总一厢情愿奉上美酒以搏得财阀独子的青眼。

  查少向来来者不拒,不喝酒谈不上他的弱点,却也的确属于没有必要让外人得知的忌口。

  他对于自己身份尊贵值得品尝珍稀的美酒这点没什么意见,却对财阀独子独爱美酒的偏见难以苟同,所以他所收到的大多美酒,不是沦为了他身份的装饰品,就是成了海水养料,进了海鱼的肚子。

  这次也不例外。

  查少爷懒洋洋地靠在沙滩躺椅上晃动着盛着金色酒液的玻璃杯,即便是有碧海蓝天相衬的黄金海岸,如果已经重复享受了几十次的话,美景所能剩下的,也仅有千篇一律的乏味。

  吉叔自然一如既往地随侍在自家少爷身后,他就只能那么眼睁睁地看着那杯滴值千金的琼浆玉液反复在杯沿打转,眼看着漫出杯口,洒落沙堆里,又随着自家少爷利落的动作落回杯底。

  老人家这心脏啊,也随着少爷的动作一上一下的。虽说查家家大业大不缺这一杯酒,可好酒向来可遇不可求,这可是连老爷看了都要嘴馋的Absolut Crystal,一瓶能抵吉叔一年的工资,也就只有查少,能眼睛不眨地拿美酒灌鱼。

  好在查理苏最后也没拿这酒润沙。

  他本来确实有这个意思,彼之蜜糖,我之砒霜,美酒对别人,可能确实是不可多得的享受,可对他,只不过是麻痹神经,妨碍安眠药发挥药效的毒药,他明明就离酒杯倾倒只差那么一线,却在临倒酒前,鬼使神差想起某位小姐说的那句“美酒的价值和命运仍是不由他主宰”的说教,最后竟是将杯身一正,楞是没能下手倒掉这杯“毒药”。

  夫妻一心,既然他的未婚妻愿意尊重一瓶谷物制蒸馏酒精的价值,他也没有浪费掉这瓶伏特加的理由。

  他也不是没邀请过未婚妻一同享受度假,只不过某个蛮横的女人只恶狠狠地回了一个“没空”,就再没理会过他的信息。

  明明只是区区“没空”二字,查理苏却多少看出了些未婚妻对资产阶级嫉恶如仇的意味来。

  美酒浪费不算可惜,未婚妻没能和他一同度假却确实说得上遗憾。

  如果她也能一起来的话,这番他已经看到腻味的景色,说不定也能稍微变得更吸引人一些。

  一向无所不能的查少盯着手机,难得惆怅起来。

  他已经连发了三条仅未婚妻可见的朋友圈,却不见她的任何回应,也不知道她是忙着上班没看见呢,还是看见了怕暴露了她在关注自己,不好意思回复呢。

  可他出国度假这么久不见,难道未婚妻就不会想念身为未婚夫的自己吗?

  还是说他的美貌对他的未婚妻而言还没工作有魅力?

  可这怎么可能呢?怎么会有女人对着自己好几张魅力十足,腹肌露出的自拍毫无反应呢?

  她难道去尼姑庵里修炼过吗?未免也太过于刀枪不入,屹然不动了吧?

  查少不免短暂地怀疑起自己的魅力是否因为过度忙碌的医院工作而有所褪色,并郑重地开始考虑是否要再接下来去做个全套保养。

  不过查少不愧是查少,他的不自信最终仅仅维持了数十分钟。

  伴随着置顶联系人发来的一条,“下周末有空吗?”查少周遭的颓丧之气顿时一扫而空。

  “怎么?想约我?”

  “我在新西兰度假呢,下周回去周末可能会安排工作。”

  抢在未婚妻发出的“哦,那算了”的回复之前,查少又求生欲满满地补充了一句,“不过未婚妻约我那另当别论,下周几?”

  未婚妻先是回复了一只带省略号的无语小白熊,随后还是活力满满地邀请道:“周六周日都空出来吧,我最近的工作都处理好了,下周我们出去过暑假!”

  ……?

  “两天都要?”查理苏难以置信。

  “要过夜?”

  他亲爱的未婚妻真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还真没想到她居然那么主动。

  “……你能不能别老想些有的没的,我想去市外玩,两天才来得及往返,你到底去不去?”

“既然未婚妻都盛情邀请了,身为未婚夫怎么会有不应的道理。”查少爷强装镇定,但殊不知他回复消息的频率依旧暴露了他被邀请的雀跃。

“知道了,我会空出来的。”

  “你要去哪?光启市外的度假山庄?还是临近市的温泉旅馆?”查理苏开始热情推荐起他所造访过的近市度假胜地来,尽管这这些度假地点都并不完美,但和未婚妻一起去的话,就算是平平无奇的地方,也能算得上差强人意。

  “……查医生不要把规格都订得那么高好不好,都不是!总之我自有安排。”

  他的未婚妻最后都卖着关子不肯揭秘两人的旅游目的地,查理苏倒也体贴地没再追问,无论她想去哪,作为合格的未婚夫他都会陪着去就是了。

  和她在一起的假期,总会比望着一望无际的单调海面发呆更精彩一些吧?

  ——之后查理苏大概会无数次后悔今天对未婚妻的有求必应。如果他能提前知道他们的目的地,能对他亲爱未婚妻最后发的那个阴恻恻的窃笑小熊表情有几分警惕的话,他当初绝不会答应得那么爽快。

  

  

  02

  正处酷暑难耐的七月,即便是有空调庇护的大厦,也仅能勉强抵御暑气的入侵,更别说是仅有几片树荫遮蔽的山林了,哪怕吹过的山风都带着热气,不仅未能带来任何解暑的清爽,反而火上浇油地让旅人的热意更上一层。

  查理苏设想过未婚妻会带他去外省颇受女性喜爱的游乐园,去俗套却也不失浪漫的别市水族馆——倒是做梦都没想过他的未婚妻竟然会像是开玩笑一般,约他来暑期根本就无人访问的山林。

  偏僻林间的山路开发不全,甚至开到山脚查理苏的豪车就因为道路过窄而无法再前进分毫,两人不得不下车提着行李,顶着暑气向目的地前进。

  打开车门,穿着定制皮鞋踩上泥泞土地的瞬间查理苏脸就青了。

  善良未婚夫想着不好打击未婚妻的一片用心,同时心底还怀揣着兴许山顶有豪华避暑山庄的期望,嘴上愣是一句话没说,只是闷头提着两人的行李朝山顶前行,可惜脸上表情却僵硬得不行,就没差把勉强二字写在脸上。

  很快查理苏这点对避暑山庄支离破碎的憧憬,也随着粘满泥土的鞋底,已经被树枝划了数道伤痕的sea silk衬衫而消散了。

  哪怕手工皮鞋再怎么昂贵再怎么能衬托出他的气宇轩昂,sea silk衬衫再如何珍贵再怎么符合他的身份,这样的装束也绝不是造访山区的首选。

  查少爷忍无可忍,终于对未婚妻发起质问:“亲爱的未婚妻,你这是要带我参加变形计,体验乡村生活吗?”

  他顿了顿,似乎被自己的想法所惊骇,又收起了不满,小心翼翼地请教道:“难不成你这是因为我去新西兰度假没带你而因爱生恨,准备把我卖到山区里去了?”

  “你说什么呢?”她都被查理苏气笑了,“我还想着查少坚守自我,爬山都打算穿着你的限量衬衫和我去呢。”

  她似乎早有准备,从自己的背包里翻出一件蓝绿色男式运动衬衫和一双男款运动鞋就塞进了查理苏怀里。

  难怪今天出门的时候她带着大包小包一大堆行李,看来早就料到他会落入这样的田地。

  “……现在就换吗?”

  “我倒是没想到未婚妻这么觊觎我的肉体,没关系,我懂的。直说就好,反正我们今后也是一家……”

  “?!”

  “谁要看你换衣服!”她怒气冲冲地将他往树后一推,“你安心换吧,我就是死,从这山上跳下去,也不会多看你一眼!”

  “哦——你说的?”

  “我说的!”

  “其实就算看也没关系,我可以装作不知道。”

  “你——”

  查理苏见好就收,在未婚妻冲过来挠他之前,还是火速地闪到树后开始更衣了。

  衣服和鞋子的尺寸都意外得合适,他倒是不知道他的未婚妻平时那么嘴硬,但背地里居然把他的尺码记得那么清楚,就连款式也……

  “我们这算是情侣装了?”

  之前没能好好观察未婚妻的衣服算是他的失误,查少难得糊涂,被“和未婚妻一起在外过夜”冲昏了头脑,仔细回想才发现今天自己开车接她的时候,她的衣服显然就不像是要去度假山庄悠闲享受的装扮。

  她今天打扮得像是个青春活力的女大学生,扎了马尾不说,身上穿着的是简约的白色运动衬衫,她脚上踩着也是方便运动的带蓝勾运动鞋,和她给他的衣服除了颜色不同以外,细节上的设计几乎完全一样。

  她倒是被换好衣服突然出现在身后的查理苏吓了一跳,听清他的疑问之后却像是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立刻反驳道:“查少想多了吧。只是一起买打折,我只是顺便买的,正好一起带过来了而已。”

  “那怎么和我的尺码正合适?”

  “……不穿还我!”她直接采取无理取闹战术,伸手就想要回自己送出去的礼物。

  “不还。”查理苏笑着闪躲开未婚妻伸开拽他衣服的手,坏笑耍赖的样子颇有几分不要脸流氓的作态,“既然已经送我了,那就是我的东西了。”

  “而且未婚妻第一次送未婚夫东西该不会就要反悔吧?明明我上上周还请你吃了麻辣小龙虾,未婚妻连件衣服都舍不得送可真小气……”

  “闭嘴——”他的未婚妻可真是恼羞成怒了,跳起来一把就堵住了查理苏的嘴,“你再说一句,我就是把衣服扔到山底下也不给你!”

  查理苏挑了挑眉,倒也真没再逗她,乖乖举起双手投降闭嘴了。

  未婚妻鼓起嘴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用眼神警告他不准乱说之后,才堪堪把手收回来——只可惜她红透了的耳根早就已经暴露了她被说中的心思。

  知道给他们今后的生活准备情侣用品已经是很大的进步,体贴的他这次就对未婚妻的小秘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好了。

  “对了,还有这个。”

  她像是献宝一般又从兜里掏出了个塑料红手环就要往查理苏戴着George Dannet制手表的手腕上套,只不过又被查少爷眼疾手快地闪躲开。

  “这是什么?”他皱眉盯着未婚妻手上的手环上的卡通小熊,丝毫不掩饰对她手上廉价手环的嫌弃。

  “驱蚊手环,野外防蚊,居家必备。”她如实相告,殷勤推荐。

  “这就不用了。”查少自信满满,“怎么会有不长眼的蚊子胆敢伤害高贵的我呢。”

  哪怕查少接受力再高,卡通小熊也实在有损他伟岸的形象。

  “亏我还专门给你买的……”她极小声地嘀咕了一句,满脸不高兴地将红色手环套到自己没戴配套手环的另一只手上,掩饰一般在查少爷反悔之前放出了狠话:“不戴拉倒,不要后悔!”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未婚妻野外求生的经验远比他这个大少爷要更加丰富。

  不听老婆言,吃亏在眼前的含义,这次查少可是彻头彻尾地体察了个清楚。

  

  

  03

  两个人走了快二十分钟的山路就已经出了一身的汗,她便找了个阴处打算停下来休息片刻。

  两人大汗淋漓,就算是临下车前他们都涂了防晒霜,此时怕是都被汗化得七七八八,她向来爱惜自己备受熬夜工作折磨的肌肤,自己认真地又涂了一层防晒之后又伸手招呼起查理苏来。

  “过来补涂防晒霜。”

  “你帮我。”

  “查医生,大家都是有手有脚的人,劳烦你动动手指,自己涂。”

  “我手里都拿着东西,怎么自己涂?”查理苏理直气壮地向未婚妻展示着自己双手提着的双人份行李,神情神气得像是考了一百分等待奖励的小学生。

  她旅行带的东西确实多,尽管好一大半都是她给两个人准备的,但也确实基本都是查理苏在拿,看着未婚夫手里几乎都是属于自己的行李,小姑娘最后还是妥协了。她心不甘情不愿地蘸着防晒霜在查理苏脸上抹了几把,随后却在查理苏反应过来之前又火速给他拍抓了好几张照片,得意洋洋地在他面前展示起来。

  “你——”

  只见她用白色膏体在他脸颊上画上了三道猫咪胡,还在他额头大刺刺地补写了个“王”字,即便是以查少出众的相貌,在这等涂鸦的映衬下也显得有几分傻气。

  “嘁,幼稚。”

  “让别人帮涂防晒霜才幼稚呢。”

  “未婚妻怎么会是别人?这不都是自家人吗?”

  “……谁和你是自家人。”

  嘴上虽然还抱怨着,但她勉强也算是被这番话说服了,撅着嘴又伸手将他脸上的防晒霜抹开了。

  明明她就是个标准的世家千金,但她的手,却又并不像是千金小姐该有的手。

  即便手指纤细,她的指尖却总是带着长久紧握剪刀的细茧,摁在他面颊的时候比起女子指尖患有的柔软,还有些许硌人的坚硬。

  就像是猫咪藏在爪心的尖锐指甲,尽管大部分时候都隐藏得很好,但用力揉捏它爪心的时候,仍能隐隐感受到它藏匿于掌心的锋芒。

  未婚妻今天还很用心地涂上了浅粉色的指甲油,也是猫咪肉爪掌心里的肉球的颜色。

  很适合她的颜色。

  她最后仍是乖乖地将涂在他脸上的防晒霜抹匀了,尽管期间还夹杂着各种恶意揉捏拉扯未婚夫脸颊的小动作。

  “未婚妻这是在占我便宜?”

  “再说就把感刚刚的丑照群发。”

  “……”

  她真是永远有办法治他。

  

   04

  其实只要和她在一起,哪怕是他查理苏来不曾造访过,也从不感兴趣的乡间也会变得趣味十足。

  他的未婚妻本身,对他而言就永远象征着超出想象的意外和惊喜。

  只是偶尔,偶尔和她在一起的旅途实在过于不测频发,坎坷连连了。

  两个人进山两小时之后,别说找到她在山里订的别致私人民宿小别墅了,光是迷路就让他们在山腰来回徘徊了一个多小时。

  最倒霉的是,在他们进山的第三个小时后,原本艳阳高照的天空都聚起了浓厚的乌云,显然是大雨将至的征兆。

  她急得团团转,一边苦着脸向他连连道歉,一边苦大仇深地看着手机的地图指示,“明明手机显示是这边啊……”

  查理苏记得他亲爱的未婚妻,似乎方向感极差。

  而且——

  “我没记错的话,山里没有信号,地图应该不能根据我们的位置实时更新吧?”

  看着她从一开始的自信满满“我看过地图了,马上就到了。”到刚刚的愁眉苦脸“怎么又回来了?”,再到现在的恍然大悟,以及紧跟着的悲痛欲绝,查理苏终于获取了她迟迟找不到路的真相。

  “把地图给我。”

  即便是查理苏,看着未婚妻递过来的房东手绘地图也不免顿时一个脑袋两个大,这到底是哪门子地图?就几根简陋的线也配叫地图吗?

  而且就连房东所留下的说明也看得人云里雾里,让人费解。

  什么叫“沿着歪着长的树直走”啊?房东是把他们当成植物学家了吗?这个所谓的“看见房顶上有鹅形风向标的别墅之后右转”又算哪门子形容?别说看见房子了,他们进山之后就连活人都没见到一个。

  山里已经开始下起稀疏的小雨,目前看来雨势还不算大,两个人站在她带来的粉色阳伞下还能勉强避免淋淋雨,可天上这乌云密布的架势却又怎么看都不像是一场小雨就能了结的,大雨在山中徒步实在算不上什么好主意,如果运气再差一些,遇上暴雨导致的山体滑坡,两人更是会有生命上的威胁。可就算查理苏再怎么神通,进了从没造访过的陌生山林,在没有指南针和地图的前提下,妄想靠直觉冒雨步行下山也未免有些强人所难了。

  眼看着两个人就要登上《情侣暑期自由行却在山中遇险》的明日头条,大概也是神明不忍心让查少这样完美的存在落得一个惨死山林的下场,走投无路的狼狈夫妇终于迎来了转机。

  他的未婚妻被灌木丛间突兀传来的窸窣响动吓了一跳,伞都不要了,整个人尖叫着就往自己未婚夫身上扒。

  查理苏被她撞了个满怀,险些连人带包滚到山底下去,好不容易才扶着未婚妻勉强站稳,没酿成夫妇双双坠崖的惨剧。

  也怨不得她会被区区树木的响动吓到,两个人走了一路已经精疲力竭,早就已经没有力气斗嘴对话,于是最后他们之间便出奇得安静,加之雨天里光线昏暗,使得深山密林里的氛围更是像极了未婚妻之前拉着他看的悬疑恐怖片《林中小屋》,此时一点风吹草动,都能叫人触景而生惧情。

  别说是她,就连查理苏本人都有些许惊魂未定。

  “怎么回事?!”

  “哎哟喂!”

  来人也被她这一嗓子吓了一跳而大叫起来,好在这来客倒还不至于是电影里的怪兽丧尸,只不过是个精神矍铄的白发老者。

  老人家似乎也是来攀山游玩的,身上还穿戴着齐全的登山装备,见着尖叫的是个小姑娘倒先松了一口气,一边拍着胸口一边还埋怨起来:“年轻人,喊啥呢?没把老头子我吓死,不知道的还以为见着鬼了呢。”

  未婚妻还没平复过来,一边抱着查理苏的腰不撒手,一边还一个劲地往后缩,最后还是查少爷出面赔罪。

  “老人家,不好意思。我未婚妻胆子比较小,吓着您了。”

  “嗨哟,怎么整得老爷子我跟个怪物似的?年纪轻轻胆子就这么小可怎么办哟……”

  她这时候才终于反应过来了,慌忙从未婚夫怀里退出来,红着脸和老人家道歉。

  “对不起,爷爷。我不是故意的……”

  查少看着和自己拉开距离的小姑娘,面上不动声色,但心里多少还有点惋惜。

  只怪他手里都是行李刚刚也没来得及抱着她哄哄,未婚妻此刻的手指都还是抖的,显然吓得不轻。

  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她向来算不上胆大,却还偏偏对恐怖片情有独钟,每次放假都非要拉着自己一起看,也不知是在和谁较劲。

  能在酷暑在这等偏僻深山撞见这等年纪的老人家来爬山也实属罕见,老人家姓白,是在这山里的住户,看着雨天还在外闲逛的小年轻倒很是痛心疾首。

  “你俩是放假出来玩的吧?咋雨天还外面晃悠呢?我说你们年轻人别老追求什么刺激不刺激的,雨天这山里很危险,听爷爷的,快回去吧,啊?”

  这还真是个美好的误会。

  查理苏把已经打湿了的劣质地图掏出来,不抱希望地问起路来,却不想白老还真能看懂这鬼画符,一拍大腿,很是不解地询问道:“嗨,这地我知道,这不是那个牛老板新开的什么劳什子民宿吗,那可是在反方向,你俩咋走这来了啊?”

  他亲爱的未婚妻闻言直接低头当起了鸵鸟,只不过从耳尖都脖后却是彻底地红透了,比起山脚农园宣传板上的小番茄也不遑多让。

  “老人家,请问从这里过去还要多久?”

  “那别墅可是在后山,从这过去可是还得要把个小时嘞。”

  “……”

  看着两个一脸为难的年轻人,白老也回过味来了,“你俩这是迷路了?”

  未婚妻头埋得更低了。

  最后还是查少出面解释了两人的境况,好在白老也热心,听了两人的困境,大手一挥便招呼两人在他家暂住一晚,等雨停了再做打算。

  两人这么一折腾早已经浑身都湿透了,本来未婚妻还想把自己丢出去的阳伞找回来遮遮雨,但看着挂在一旁树丛里已经散架,只剩下伞骨勉强支棱着的阳伞,她最终还是放弃了撑伞的想法。

  她在他面前向来硬气,但此刻也难免觉得内疚,拽了拽查理苏的衣袖,她小声却态度认真地道了歉,还主动提出要替查理苏分摊行李的负担。

但查理苏也没接受自己未婚妻难得的好心,反而还把她手上剩下的行李也拿到了自己的手上。

她的体力一向不行,此时说要分担也只不过是硬撑。

  “行了,夫妻之间,何必道歉。”

  “可是因为我……”

  “硬要说我也有错,一开始我就不应该过于相信未婚妻的导航能力。”

  她简直对眼前男人的厚脸皮瞠目结舌,那点歉意也都瞬间随着查少的理直气壮的贫嘴而淡化了些许。

  “明明我平时看导航就没迷过路好不好!”

  “是是是,怪就怪通信商没在山里也造个基站,回去我一定落实安排,让未婚妻无论走到哪里都有信号。”

  查少的脑回路简直匪夷所思,他的“山区基站计划”比起未婚夫对未婚妻的贴心,倒更像是阴阳怪气的嘲笑。

  她成功被激怒了,便连剩下的那点愧疚也都瞬间烟消云散了。

  “谢谢查少,但我不、需、要。”

  

05

白老家住在山腰间一间黑瓦白墙的二层小洋房里,据他本人介绍,这是他和他老伴用前些年攒下的积蓄自己请人搭建的小型别墅,洋房的面积算不上大,但对两位老人家来说却也算绰绰有余。

只不过这别墅的设计倒也很有新意,屋顶是颇有中国风特色的黑瓦悬山顶,门廊和外墙窗套却用了颇具西洋风的雕花大理石装饰。尽管是两种截然不同的装修风格,同时出现在同一栋建筑上也不让人觉得违和,反而异样得协调。

她之前还从没见过这样大胆新奇的设计,还偏偏是在这样的山区里,一时间又犯了职业病,都忘了自己一身的狼狈,甚至驻足欣赏起来。白老注意到了小姑娘的惊奇倒也很不好意思,主动解释道:“我老伴儿就喜欢洋人的玩意儿,而我却觉得咱中国自家传统的东西最好,两个人争来争去,最后就装修成这样了。”

小姑娘从不吝啬于对独特艺术的赞美,对着白老左一个“构思奇特”,右一个“超凡脱俗”,滔滔不绝地开口称赞起来,把老人家都说得眉开眼笑,非要把自家花园里种的小番茄拿给年轻人们尝尝。

未婚夫都听得眉头直皱,忿忿不平,他何时听过她像这样好话不要钱一般地夸过人?偏偏夸的还不是英明神武的他本人,他都还从没享受过未婚妻这等的赞扬歌颂呢。

“你要喜欢这种我们将来的婚房也可以任你装……嘶——”查少企图争取未婚妻注意力的行径只招致了被掐手背的惩罚和未婚妻皮笑肉不笑的低声警告, “别在白爷爷面前乱说。” 

一行人还没进人却已经撞上了披着雨衣准备出门的白老太太,老太太的精神劲儿也不输白老,见着白老进门拿着长柄雨伞就是劈头盖脸一顿胖揍。

“要死啊你!都和你说了要下暴雨还出门遛弯,嫌命太长了是不是?!”

“哎哟哎哟,别打了别打了,我这看着雨不是还没下吗?”随着白奶奶险些抽到白老小腿的利落一击,老先生又马上认怂了,“行了行了,我错了我错了。别打了啊,客人、哎哟!客人这不是在吗?!”

老太太这才发现跟在老头子后面的两个年轻人,当即放下雨伞招呼起客人们来,“哎哟,这是咋的啦,怎么整得一身湿呢?看着怪可怜的。”

白奶奶再没看自家老头子一眼,倒是热情地关照起落魄的年轻情侣来。“这都好久没人到山里来了,小姑娘是和男朋友一起来旅游的啊?”

“也没见你这么关心我……”

利落地用眼刀止住了白老的抱怨,白奶奶一边将年轻们往屋子里迎,一边风风火火的给他们备起毛巾来。

洋房内部的装潢算不上豪华,却也温馨十足。屋内的装饰同样也延续了屋外的中洋合并的风格。客厅里的电视旁摆着招财的假山流水摆件;而一旁的茶几上放的,却是碎花纹的欧式陶瓷花瓶。

两位老人对装修风格的偏好差异光是从客厅便能一览无遗,然而即便是风格迥异的家具和摆件,却仍能在一室之内和谐共处。

  这倒也印证了那句物似主人形,白爷爷性格温和内敛,而白奶奶却直爽热心,两位老人的性格同他们的喜好一样,迥乎不同,但他们却也同样能相处和睦,各为互补。

  “小姑娘,我这房子平时也没啥人来,也就我孙女偶尔回来住住。眼下也就她那屋子还能睡人,要么你和你的小男朋友先凑合一晚?”

  “他才不是……”

“好的,谢谢白奶奶。”

查少这会倒是嘴甜了,爽朗地一口应许,全然无视了一旁目瞪口呆的未婚妻。

“查医生,你都不知道男女有别的吗?”

果不其然,两人进房间刚送走白奶奶她就开始秋后算账了,“要不是亲眼所见,我都不知道查少还愿意委屈自己屈尊和别人睡一屋呢。”

“都是一家人,睡一起也理所应当。更何况是和未婚妻谁在一个房间,怎么能说是委屈呢?”

她哽了哽,像是对面前男人的厚颜无耻都无言以对了。

“谁和你是一家人?!”

“我看老人家不也挺为难的,本就是我们麻烦他们在先,总不能有的住了还挑三拣四吧?”

“而且未婚妻不是和我一起睡过吗?我不也什么都没做。”

“什么叫一起睡过!我们只是睡在同一个房间,我睡的地板,你睡的床!”她不满地纠正起查理苏的暧昧说辞,“而且明明是你睡的是床,之后还给我说什么返璞归真睡地面才是最靠近自然的方式。”

“……那这次让你睡床也不是不可以。”

最终未婚妻还是勉强被“不想给白夫妇添麻烦”这个理由的正当性说服了,她轻哼一声表示对主动让出床位未婚夫的自觉表示满意,随后即刻开始严正声明床的归属权,“说好了,我要睡床。”

查理苏自然也作出了对应的承诺,“当然可以。”

 

06

查理苏洗完澡出来的时候他的未婚妻正仪态全无地仰倒在沙发上对着手机研究地图,听见查理苏打开浴室门的声响便毫不见外地招手让他过去一块研究。

“查理苏,你快过来帮我看看。”

估计是白天热怕了,晚上她穿得十分清凉,身上就一件单薄的无袖背心,倒是让未婚夫饱了眼福,将未婚妻的身材看了个清楚。

这可真是奇怪,明明查大少爷身边从不缺女人献媚,更有甚者穿着暴露的礼服在酒宴上故意用身体接触他。以往查理苏总能无动于衷,将女人们胸前用以勾引男人的利器视作无用的脂肪,可在对手是未婚妻的前提下,他却一败涂地,别说碰了,查少爷甚至莫名不敢多看,只能欲盖弥彰地将自己的衬衫批到她的身上。

被衬衫盖了一脸的未婚妻莫名其妙,“……查少这是做什么?”

“咳,晚上凉,你穿得太少了。”

“不用了。我这还觉得热呢。”

白老夫妇的洋房前几天才翻修过,空调这几天换了还没来得及装上新的,是以两位小年轻的房间里也没空调可吹,只有一架老旧的风扇再角落里嘎吱嘎吱地顽强转动着。

“还是穿上吧,山里蚊虫多,到时候咬了你还得我给你看。”

“……那就谢谢你的衣服了。”她拽下衬衫的动作明显一僵,犹豫了片刻最后还是乖乖将未婚夫的衬衫披上了。

“你快过来看看,我们明天能不能走这条……”

未婚妻正准备将手机屏幕共享给未婚夫,却在抬头看见未婚夫面部的瞬间爆笑出声。

“噗哈哈哈哈,你这是、这是怎么了,哈哈哈……”

查理苏倒是不明所以,看着未婚妻足足指着自己的脸笑了快半分钟。

“你笑什么?”

是他的脸不够帅吗?不会吧?虽然旅游前为了准备落下的工作熬了几天夜,可他也在临约会前好好补过觉了啊,按理说完美无缺的他,面部不应该出现任何瑕疵啊。

未婚妻却连解释的力气都没有了,她笑得上气不接下气,还连打了几个嗝,终于才在未婚夫要陷入恐慌之前大发慈悲地解答了他的疑问。

“查少可以转行当二郎神了,哈哈哈哈嗝……”

她将自己的手机递了过去,还好心地替他打开前置摄像头。

?所以呢,有什么问题?

屏幕里还是那张英俊潇洒,毫无瑕疵的脸,除了——

除了他额头上,那个硕大的,被蚊子叮咬出的包。

他的皮肤偏白,于是那个红包就格外显眼,而且印记的位置十分端正,恰好就在查少爷额头的正中央,哪怕是以查少这张足够让异性神魂颠倒的样貌,多了那点红色都足以让查少爷看起来活像是在幼儿园被老师在额头用口红点了一点准备参加文艺汇演的小朋友。

看着表情逐渐阴沉下去的未婚夫,未婚妻毫不留情,毫无同志情谊地笑得更大声了,她那志得意满的样子跟斗赢了资产阶级的丑恶无产阶级真是毫无二致。

“哈哈哈哈,叫你不戴我买的驱蚊手环。现在招蚊子疼了吧?”

她甚至还正了正嗓子,惟妙惟肖地模仿起入山时查少爷自信满满的样子。

“怎么会有不长眼的蚊子胆敢伤害高贵的我呢?”

“你说是吗?查少。哈哈哈哈哈……”

“……区区蚊子包而已,难道就能破坏我的完美吗?”查理苏一开始还嘴硬,但看着笑得愈加厉害的未婚妻很快也败下阵来。

“好了,你再笑我就生气了。”

 到最后他整个人都红透了,他难得有这种无力还嘴的吃瘪时刻,只能虚弱地,企图以这种耍赖的方式结束这场被未婚妻嘲笑的酷刑。

未婚妻见好就收,倒也真没再为难他,只是憋着笑意,从行李里翻出花露水替他涂额头。

末了还替他整了整头发,勉力遮挡了一下那道显眼的痕迹。

“好了好了,就算被蚊子咬了,查少爷还是很帅的。”大概是出于对未婚夫嘲笑太狠的内疚,她还难得地夸了他一嘴。

“……你知道就好。”

尽管难得被未婚妻夸了,但查理苏却也兴致不高,红着耳朵撇嘴回应的别扭样倒让未婚妻觉得自己这个未婚夫此时此刻倒还真有几分幼稚园小朋友的可爱。

 

07

  晚饭是由白奶奶准备的四菜一汤,尽管都是些家常菜但光是看菜式的卖相也能知道老太太准备得相当用心,加之两个年轻人饿了大半天才吃上这么一顿更是没精力挑剔,盘子刚端上来两个人就争相动起了筷子,狼吞虎咽的吃相让白奶奶看了都不由失笑。

  直到夜幕完全降临外面的雨势才逐渐有了减弱的迹象,两个人吵吵闹闹地斗了一会嘴最后还是未婚妻先打起了哈欠。为了腾出时间和查理苏度假她这段时间的工作量也不小,加上赶了一天的路,以往总是熬夜通宵不在话下的设计师也难免升起了倦意。

  还是查理苏提议她先去休息,她一开始还倔强地强撑了十几分钟,到最后却也不得不在困得打架的眼皮之前认输。

  戒备着未婚夫任何图谋不轨的意图,她一边警告着查理苏“别给我动手动脚”,一边栽倒在铺着凉席的床铺,下一秒却在查理苏在她身边躺下之后吓得险些滚下床铺去。

  “????”

“查少爷,您这是?”

“很难看出来吗?睡觉啊。”

“你不是说让我睡床吗?!”’

“未婚妻现在不就在睡吗?”

“你明明说——”

“我是说会把床让给亲爱的未婚妻,可从没说我要睡地上。”
  “我这不是让了一半的床给你吗?”

她完全没想到查理苏还会和她玩这样的文字游戏,像是被查少爷超乎预料的恬不知耻而震惊,未婚妻支支吾吾了半天也没能说出让查理苏睡地板的理由,最后只能鼓着嘴,翻墙倒柜翻找出两人的衣物,用两个人的衣服造了一条泾渭分明的“三八线”。

“……在未婚妻眼里我就这么不可信吗?”

她头也不抬,一心一意划分床上的领土,“那当然。”

“伤心,伤心透了,原来你就是这么看我的。在塞尔苏斯我们睡一起的时候,我明明也什么都没做。”

“我对嘴上说着把床让给我实际上还非要挤上来的男人没有信任。”未婚妻冷酷无情,不为所动,句尾还不忘纠正,“而且我们没睡一起,只是睡在同一个房间。”

“我才不会做那种下品男人才会做的事情。”

“……当然,如果未婚妻想要我做些什么的话另当别论。”

“那不错,”她不带感情地对查少的决心给予了首肯,并指了指他们床中间的“三八线”,“所以床一人一半,如果查少爷不小心越线我们就绝交吧。”

“……”

她睡着的时候雨已经停了。

也不知道是她早已疲惫不堪没了警戒未婚夫的精力,还是对他过度信任而不加防备,虽然她嘴上说着查理苏毫无信用,可躺在他身边却仍旧转眼就能睡熟。

  山里的夜晚并不似城市里那么安静,直至半夜喧闹的雨声才逐渐停息,可夏夜的独奏却并未因此而停歇,没了雨幕的遮挡,窗外的知了和青蛙也就不再收敛,一唱一和地交相鸣叫起来,足吵得让人心焦。

  查理苏本就入睡困难,在窗外如同交响乐一半喧闹的声响下更是再闭不住眼,干脆也就坐起了身来。

  他们借住的房间在二楼,还自带一个漂亮的小阳台,看得出白老夫妇很是疼爱孙女,连给她准备的房间也都是最好的。

夜晚里的暑气终于消退了些许,为了通风,未婚妻睡前还打开了通往阳台的门,徒留一层纱窗隔绝外界侵入的小生物。

  纱窗阻拦虫子虽绰绰有余,可却依旧不能阻断外界的声音,也亏得未婚妻还能睡得香甜,任凭蛙鸣蝉唱仍佁然不动会周公。

  她背对着窗,月光照不亮她的脸,只能在她的背后身侧,浮夸地地铺满了一地白头纱似的月光。

  这可真奇怪,明明当初一开始见到她,他还能漫不经心的约法三章“必须和他结婚,婚期只有三年,绝对不可以爱上我”,可如今仅仅见她身披月光,他却已经在想象她穿着白礼服走向他的模样。

  如果是他们的婚礼,他为她准备的,一定是比这月光更皎洁,比这月色还旖旎的婚纱。

  门旁的落地窗帘她没有扎起,那几块白布便不安分地随着窗外的风跳跃鼓动着,连带着落在她背后的月光阴影也都一同缓缓游弋着,就像是她身后长了透明的翅膀在挥舞着,搅乱了一地月华的静谧平静。

  是了,她身边的一切向来都是不安静的,永远都不会叫人觉得无趣。是他想岔了,他怎么会觉得她会有披着落地如月白纱沉默走向他的耐心,如果是她的话——

  风扇还在未婚妻身后“嘎吱嘎吱”卖力地转动着,大概是觉得有些冷了,查理苏还在自己的领地里安分坐着,未婚妻却已经主动跨越了两人之间的“边境线”,主动靠向他的身边,阻隔两人的衣物也被她毫不留情地推开。

  如果是她的话,肯定也是用跑的接近他,她不用月色的衬托也足够耀眼漂亮,她本身就是星星,是划破星空,刺穿乌云,打破月亮的流星,哪怕是查理苏这样的富豪看见她,都会不惜低头向她祈求愿望的实现。

  “……越线的可是你,明天可不能算我头上。”

  未婚妻也不知道听见查理苏的要求没有,听到他说话也只是不耐烦地轻哼一声作为应允。

  “你倒是睡得够香,就把未婚夫一个人丢在梦境外。”

  就算知道她大概率听不进脑子,查理苏还是忍不住委屈地小声抱怨起来,为了配合未婚妻,他甚至还老实地躺了下来,任凭小姑娘往他怀里蹭。

  小姑娘在未婚夫怀里无意识地拱了半天,最后自己找了个舒服的位置便不动了,反而让忍着不碰她的查理苏出了一身的汗。

  “真是个没良心的,未婚夫倒是大方让你抱了,但是未婚妻怎么也不实现未婚夫也想睡着的愿望。”

  查少爷向来口是心非,一边数落着未婚妻的不是,一边却还耐心地替她整理耳侧的碎发。

  “……好吵。”

  查理苏吓了一跳,他说话的声音很轻,没想到却把她闹醒了,他还没来得及哄她,她却已经一把拂掉未婚夫停留在自己耳侧的手,查理苏还陷在被抓包的难堪和尴尬里,但他最后却并没等来她的怒火,而是等到了一个,憨头憨脑的拥抱。

  未婚妻一把将他的脑袋抱进了怀里,就像拥抱自己放在床边的柔软泰迪熊,她向他敞开怀抱,连拥抱他的姿态都透着一股不留退路的冲劲,像是星星落入旅人怀里,到了人间,只为实现旅人心愿,再不打算回去。

  查理苏整个人都僵直了,他这个时候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仿佛被未婚妻拿捏住了死穴,他一动不敢动,只能任凭未婚妻在梦里揉乱他一头整齐的银发,一边嘴里还含糊地哄着,“好了好了,快睡了……”

  与其说是哄未婚夫,她给查理苏顺毛的姿势倒更像是哄不听话的狗狗,可查理苏却莫名的,在她的这个拥抱里寻觅到了久久不得的安全感。

  她身上,没有香水,只有浅淡的沐浴露香气和劣质花露水混合起来的味道,可却比任何安眠香薰还要叫他安心。

  她就像是用嗓音蛊惑他的海妖,是潜藏在泥潭里的海怪,是为将他一头砸进深渊的星星,将查理苏,深深地,深深地,拽进了梦境里去。

  她的呼吸浅浅的扫在他的额头,像是随时就会落下一个吻来。查理苏不敢挪动片毫,生怕偷走她睡梦里的任何一个吻。

  也不知道是不是被她身上的瞌睡虫传染了,此刻查理苏的脑子里也再也装不下任何东西,凌乱的回忆,细碎的而又无意义的细节碎片都被倒灌的睡意挤了出去,失眠多日的查医生,终于如愿以偿,一头栽进了了梦境的海底。

  床上夫妇的呼吸逐渐都平稳下来。显然两位都落入了仲夏的陷阱,堕入了深沉香甜的梦境。

  空气里尽是雨后翻起的泥土的气息,风扇还在敬业地工作着,伴随着绵长的蛙音蝉鸣,低沉地呻吟,阳台旁的蚊香已经燃到了底,最后一点灰烬伴随着火星落在了地面上,徒留还没来得及逃走的白烟还在徐徐上升,在室内到处逃窜。

  这个夏天,没有宁静美丽,低声吟唱的海浪,没有杀意凌然,足够驱逐炎热的空调,亦没有精致昂贵,使人迷乱的冰镇伏特加。

  这个夏天什么都没有,却又什么都有。

  有郁郁苍苍,潜伏着万千生灵的山林,有足够抚平燥意,吹拂白纱的山风,最重要的是——

  有她。

这怕是查少所度过的,最为狼狈而又手忙脚乱的夏日假期。

却意外的,也是他生平所度过的,最棒假期。

 

  她借着月光,为他造了一个最美好的梦,如果可以,所以他也愿意,把月光献给她。

  不对,如果真到了他们迈步走进教堂的那天,他应该奉上的,不是月亮,应该是比星星还要璀璨的礼裙。

  毕竟,她的未婚妻不是安静沉稳的月亮,是莽撞奔向他,实现他愿望,将他带入仲夏梦境的流星。

 

  

 

 


评论(1)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ntiment | Powered by LOFTER